学校首页  |   English
单击空白处退出播放

国际处召开2023年上半年学生出国(境)行前安全教育会

6月20日上午,国际处召开了学生出国(境)行前安全教育会。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时敏、项目负责老师及赴外交流学习的11名学生参加了教育会。

时敏强调了此次出国(境)交流行前安全教育会的重要性,并提出了几点要求:一是认真参加培训,遵循相关纪律;二是牢记身份使命,展现中国青年形象;三是努力学习提升,顺利完成学习任务。

国际处项目负责老师周康丽就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方面,详细为出国(境)学生讲解了出国安全须知和注意事项,并提出了几点建议:一是要谨慎提防电信诈骗,警惕任何不明形式的转账;二是要了解学习留学地的法律程序,善于、敢于维护自身权益;三是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,培养自身安全习惯。

此次行前安全教育会目标明确,内容详实,案例生动,针对性强,不仅有助于坚定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,还帮助学生们提前了解了国(境)外生活和学习环境,提升安全防范意识,为赴外访学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。